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美國預測中國內亂 瓜分潮恐又來臨

東方日報

美國《外交政策》期刊日前公布二○一二年備受矚目的十三件大事,預測明年中國將出現真實的政治動盪。這個預測與早前本欄「美國圍而不攻,靜待中國拉稀」觀點不謀而合。本欄不敢自誇神機妙算,洞穿美國對華的陰謀,但中國明年局勢堪憂卻是不爭事實。

《外交政策》指中共領導人要面臨愈加難以應對的局面,在艱難時期保持對這一崛起中大國核心權力的掌握,中國將出現真實的政治動盪。無獨有偶,美國著名智庫外交協會將明年美國防禦重點排入三個等級,每個等級有十大事件,其中「與中國有關的重大軍事事件」、「南海軍事對抗」被分別列入一級事態和二級事態。


美國金融界正流行「做空中國」言論,認為中國宏調將陷入硬着陸,社會動盪將使資產價格重估。事實是,人民幣中止了升值步伐,連續十日貶值,而美國跨國公司也競相拋售在華不動產。

隔岸觀火 樂不思華

空穴來風,豈會無因。目前中國局勢岌岌可危,官民衝突、貧富分化、民族矛盾,一亂接一亂。而道德崩潰、信念缺失、價值觀坍塌、以醜為美、習非成是、愛國有罪、賣國有獎,人心形同一盤散沙。加上黃海東海南海烽火連天,惡鄰環伺,中國猶如坐在炸藥包之上。

中國政治動盪的各種條件已完全具備,明年又恰逢傳統的龍年,巨龍翻身,濁浪排空。在中國傳統語境中,人民為水,水能載舟,也能覆舟,一旦這股洪流發動起來,有哪艘大船能夠安然無恙?再怎樣維穩,都是螳臂當車。

事實上,年初的茉莉花革命已為中國政治動盪做了初步綵排。問題只是明年這把火由誰點燃,在何處燃點,動亂之後中國將向何處去?第三次瓜分中國的狂潮會不會狂飆而至?

美國重回亞洲,對華張網以待,政治經濟軍事全方位圍堵中國,只待中國發生動亂,便落井下石,打劫中國的財富。當年冷戰結束前蘇聯崩潰,美國藉機掠奪前蘇聯的資產,為上世紀末的經濟騰飛奠定了堅實的物質基礎。如今美國又將劫掠目標對準中國,企圖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屍體上吸取養分,固本培元,彌補金融海嘯以及伊戰、阿富汗戰爭導致的實力消耗。

「興,百姓苦;亡,百姓苦。」無論中國崛起還是崩潰,最苦的都是基層百姓,而那些權貴們則拿着外國護照隔岸觀火,樂不思華。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