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林彪講話稿由陶鑄組織撰寫、毛澤東審定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今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 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 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66年9月15日 17時15分至20時15分,毛澤東第三次接見紅衛兵。

林彪,周恩來分別發表講話。林彪講話稿由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中央文革小組顧問、中央宣傳部部長陶鑄組織撰寫並送毛澤東審定。毛澤東批示:很好。改了一點,請林酌定。毛澤東強調不能容許“牛鬼蛇神”炮打無產階級革命的司令部,要粉碎這些牛鬼蛇神的陰謀詭計,識破他們,不要讓他們的陰謀得逞。

陶鑄也替周恩來起草好講話稿,周恩來14日將講話稿退陶鑄時提出:我仍主張只由林彪同志一人講即可,已函請主席指示。陶鑄在將講話稿送毛澤東審定時寫道:我意明天還是林總與總理兩個都講較好。請主席批示。毛澤東指示:可以由兩個人講。

林彪在講話中說:同志們,同學們,紅衛兵戰士們:

為了搞好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你們從全國各地,來到北京,來到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身邊。你們辛苦了!我代表毛主席,代表黨中央,向你們問好!我們熱烈地歡迎你們!

我國的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在毛主席領導下,以毛主席主持制定的十六條為指南,正在全國範圍內勝利地向前發展。形勢好得很!形勢越來越好!

紅衛兵戰士們,革命同學們,你們鬥爭的大方向,始終是正確的。毛主席和黨中央堅決支持你們!廣大工農兵群眾也堅決支持你們!你們的革命行動,震動了整個社會,震動了舊世界遺留下來的殘渣餘孽。你們在大破“四舊”、大立“四新”的戰鬥中,取得了光輝的戰果。那些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那些資產階級反動“權威”,那些吸血鬼,寄生蟲,都被你們搞得狼狽不堪。你們做得對,做得好!

毛主席教導我們,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所要解決的根本矛盾,是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兩個階級,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兩條道路的矛盾。這次運動的重點,是鬥爭那些黨內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炮打司令部,就是炮打一小撮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我們的國家,是無產階級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我們國家的領導權,是掌握在無產階級手裏。鬥倒一小撮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正是為了鞏固和加強我們的無產階級專政。很明顯,一小撮反動資產階級分子,沒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壞、右五類分子和我們不同,他們反對無產階級為首的廣大革命人民群眾對他們的專政,他們企圖炮打我們無產階級革命的司令部,我們能容許他們這樣幹嗎?不能,我們要粉碎這些牛鬼蛇神的陰謀詭計,識破他們,不要讓他們的陰謀得逞。他們只是一小撮人,但是他們有時能夠欺騙一些好人。我們一定要緊緊掌握鬥爭的大方向。離開了這個大方向,就會走到邪路上去。

在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中,廣大工農兵群眾和革命學生,目標是共同的,方向是一致的。大家要在毛澤東思想的旗幟下,團結起來,攜手前進!

現在,有些人違背毛主席的指示,違背十六條,利用工農群眾對黨對毛主席的深厚的階級感情,製造工農群眾和革命學生的對立,挑動工農群眾去鬥爭革命學生。我們千萬不要上他們的當!

在毛主席為首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工農兵群眾,從來就是我國革命的主力軍。今天,他們是我國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的主力軍。也是我國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主力軍。
我們工農兵群眾,一定要聽毛主席的話,堅守生產崗位,堅守戰鬥崗位。要堅決站在革命學生一邊,支持他們的革命行動,做他們的強大後盾。

紅衛兵和一切革命青少年,是我國人民的優秀兒女。你們要向工農兵學習。學習他們最堅定的革命立場,最徹底的革命精神。學習他們高度的組織性、紀律性和一切優良品質。要像工農兵那樣,永遠忠於毛主席,忠於毛澤東思想,忠於黨,忠於人民,在革命鬥爭的大風大浪中,把自己鍛煉成無產階級革命事業的接班人。

在我們的偉大領袖、偉大導師、偉大統帥、偉大舵手毛主席的領導下,在毛澤東思想的旗幟下,工農兵群眾和革命學生團結起來,一切革命同志團結起來,把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進行到底。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