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上帝是紅色的》獲《今日基督教》年度最佳書籍

明鏡網編輯/中國作家廖亦武的最新著作《上帝是紅色的》1212日獲《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書籍,雜誌編輯威爾森(John Wilson)評價道,此書是個“最美妙的驚喜”。

《今日基督教》為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基督教出版品,其網路版是美國在線(AOL)的10大內容來源之一。該雜誌的《書籍與文化》專欄每年評選年度最佳書籍,2011年的最佳書籍頭銜由《上帝是紅色的》獲得。

《書籍與文化》編輯威爾森評價道,此書不像任何一本在中國能讀到的基督教書籍,它激勵人心、逗趣、驚喜不斷,透著奇異的文學性、完全不炒作。“《上帝是紅色的》是我見過的中國教會報導中,最美妙的驚喜。廖亦武是自維吉爾(Vergil)以來最好的文學導遊。”

筆名老威的廖亦武,1958年生於四川鹽亭,1990年曾因朗誦、錄制抗議長詩《大屠殺》以及籌劃詩歌電影《安魂》,被中共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處四年徒刑,1994年出獄後仍繼續從事人權、改革相關運動,陸續出版《沉淪的聖殿》、《漂泊─邊緣人訪談錄》、《中國底層訪談錄》、《證詞》、《上帝是紅色的》(中文版由明鏡出版社、子夜出版社共同出版)等多部著作,被稱為“中國最著名禁書作家”。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