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美特使訪北京 擴大北韓問題共識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北京13日電)美國對北韓政策特別 代表戴維斯(Glyn Davies)在訪問南韓和日本後,今 天抵達北京訪問。他在下榻的飯店表示,此行希望和中 國大陸討論所有與北韓有關的問題,擴大兩國的共識。

戴維斯下午在北京下榻的威斯汀飯店(Westin Hotel)簡短地表示,將會與大陸的外交官討論所有關 於北韓的問題,希望擴大美、中雙方在北韓問題上的共 識。

此外,他也說,美國目前在北韓核問題的政策上, 短期內不會有任何改變。

新任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的戴維斯,11日和12日密集 訪問了南韓和日本,北京是他上任後首次亞洲行的最後 一站,預定在北京停留3天,並與大陸外交部長楊潔篪 、外交部部長助理劉振民和大陸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 武大偉等官員會面。

戴維斯12日在東京表示,美國和北韓舉行核問題高 層官員磋商為時尚早。六方會談能否重啟談判取決於北 韓,北韓必須改變行動,停止挑釁行為。

日本外務省也在12日發表聲明說,日本外務省亞洲 大洋洲局局長杉山晉輔與戴維斯就北韓最新局勢交換了 意見後,雙方確認日、美、韓3國今後將密切合作,繼 續強烈要求北韓停止鈾濃縮活動。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