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資料遭竊 美鎖定中國駭客

據瞭解美國情報調查情況的人士說,美國情報機構已確認了許多對美國進行網路間諜活動的中國組織,這些組織大部分都受到中國軍方的資助。美國已開始準備就中國的大規模網路間諜活動與中國進行更直接的對質。兩周前,美方官員與中方官員會面,就經濟間諜行為的後果向中國提出警告,否則面對嚴重外交後果。
華爾街日報網站13日報導稱,此一訊息是瞭解這次會面內情的官員所透露。
中國官方一再否認網路間諜的指控,表示它也遭到攻擊。
美聯社專文報導,這些隱密入侵行動,竊走了價值數以10億美元計的智慧財產與資料。但入侵者通常會留下蛛絲馬跡,讓美國官員得以追查到特定駭客團體。此外,分析家表示,美國通常會替這些駭客取個特別名稱或號碼,有時可以辨識出駭客所在之地,甚至他們的身分。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美國情報官員對來自中國網路威脅的抱怨日增,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目標範圍擴大,加上昂貴又敏感的技術外洩,讓美國面臨的壓力大增,必須採取更強硬立場。
美國不太可能起訴中國境內的駭客,因為這需要兩國相互協議,而且也很難提出確鑿證據,證明特定人士發動駭客攻擊。
據報導,多位分析家描述來自中國的攻擊事件,但基於調查的敏感性且必須保護顧客隱私,這些分析家不願具名。
前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副主席卡特萊特(James Cartwright)表示,美國工業界已經開始感覺到身處戰場。本身是網路安全專家的卡特萊特已在強力推動美國政府加大對來自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駭客襲擊的指責。
據報導,卡特萊特表示,美國面臨非常糟糕局面,如果駭客想要攻擊美國的目標,盡可隨意為之,因為美國沒辦法攔阻。駭客沒有風險,當然願意發動攻擊。
他認為,美國必須明確表態:「如果你要追蹤我,我會找到你,並且採取必要措施」。如果駭客躲在第三國,美國也要告訴這個國家,要阻止駭客行為,否則美國會親自動手。
網路專家認為,美國企業認為政府在施壓中國、促使其阻止或追蹤駭客方面,作為不力。其實,來自中國的駭客行動已經存在多年,但是直到約十年前,專家才發現,這些駭客已將美國政府機構作為主要攻擊目標,而且攻擊範圍又擴大到軍火企業、能源、金融等對國民經濟具有關鍵作用的產業。
報導說,美國政府一直不願將這些駭客行動直接與中國政府掛鉤,但國安專家和情報界透露,根據追蹤,他們相信這些駭客與北京有關,不是中央政府就是軍方。
11月,美國情報機構官員首次公開向中國和俄羅斯明確表示,這兩國有系統地竊取美國的高科技資料,以滿足自己的經濟發展需求。這一罕見的公開有力的報告似乎發出新的訊號,即美國政府要發起反擊駭客的行動。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