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明鏡月刊獨家披露河南副省長李克被取消中央候補委員資格

   明鏡新聞網記者報導


        明鏡月刊獨家披露,出身共青團的河南省常委副省長李克,近期因為身陷腐敗案而被取消中共中央候補委員資格。

  李克2001年由廣西調入河南任鄭州市委書記後,雖然貴為中共十五大中央候補委員,但一直沒有得到進一步提陞。作為外來官員,李克千方百計地靠近時任河南河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的李成玉,最終取得李成玉的信賴,於2006年提拔其擔任自己的副手,任河南省常委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

  等了6年才上一層樓的李克,自然對於李成玉言聽計從,事事順從。

  但2008年李成玉要昇任省長,終於引發河南地方官員的集體不滿,其子李志海利用父權大搞房地產非法交易的事被揭發出來,加上在他任內河南愛滋病問題泛濫,導致民怨載道,李成玉而被中央問責。

  由於受到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保護,李成玉在任省長4個月後被調離,轉任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主任這一閑職,算是暫時躲過一劫。

  但躲過了初一躲不過十五,中紀委調查組發現了李克和李成玉的很多問題,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都任中央候補委員的李克,本來有很大優勢在十八大上昇任中央委員,但卻被突然取消了中央候補委員的資格。

  明鏡月刊獨家消息稱,此舉說明中央查辦李成玉案已有基本結果。但該案至今沒有對外公佈,相關涉案人還沒有被處理,說明圍繞此事,中央高層內部、中紀委內部正進行著某種較量或交換。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