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廣州 90後示威:胡錦濤公開財產

廣州、廈門兩地最近分別有人示威,卻有南轅北轍的下場。廣州多名年輕人前日舉牌,要求國家主席胡錦濤帶頭公開個人財產,不但沒被驅趕,更獲圍觀者叫好;北京學者陳永苗、維權人士遊精佑早前在廈門高舉「改革已死,民國當歸」的牌子,卻一度被公安帶走扣查。

「龍洞步行街現反腐哥!」多名 80後、 90後年輕人前日在廣州天河區龍洞步行街上,高舉「胡錦濤帶頭公開財產」、「公平、正義、自由、平等、人權、法制、民主、選票、共和」等牌子,引來數百名民眾圍觀。

廈門示威者被捕

參與者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多次呼籲政治改革,官員公開財產是最重要一步,胡錦濤應帶頭,網民讚他們「反腐哥」。

而陳永苗、遊精佑與多名網友,上月 11日在福建廈門,隔海遠眺台灣金門「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標語,舉起「改革已死,民國當歸」的牌子。他們將這示威當成行為藝術。陳日前與友人聚餐時透露,在這次「行為藝術」後,他與遊曾被公安帶走扣查,原因就是曾舉起「改革已死」的牌子,但他未透露何時獲釋。
Twitter


廣州市民舉牌要求胡錦濤帶頭公開財產。互聯網




民眾又高舉「沒有選票,沒有未來」的牌子,要求當局進行政改。互聯網




香港 蘋果日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如果胡温连这个最基本的民意,都无法满足,还谈什么“政治改革”?有什么资格谈“反腐”?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