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海湾国家将给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出军饷


领导反对阿萨德政府力量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SNC)宣布,将开始向参加反阿萨德政府武装的人士以及从叙利亚政府军中倒戈的官兵支付军饷。

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的名为“叙利亚人民之友”的峰会上做出上述宣告。

据悉,多个富有的海湾石油输出国将为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和反对派武装提供“每月数百万美元”的资金援助。

这次国际峰会还同时宣布承认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为全体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

阿萨德政府称这个有70多个国家代表参加的国际峰会是“叙利亚之敌”;俄罗斯、中国和伊朗没有派代表参加这次峰会。

在会议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东道主土耳其的外长警告叙利亚政府说,由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议的六点和平计划并不是无限期的。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克林顿也表示,阿萨德政府寻找借口和玩弄拖延战术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反对派整合

BBC在伊斯坦布尔的记者海德报道称,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宣布向反阿萨德武装支付薪金的做法意义重大,这等于使它成为了叙利亚所有反阿萨德武装的一个领导中心。

与会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领导人也对BBC记者表示,有了更加雄厚的财力,目前还分散为多股力量的自由叙利亚军将有机会整合成为一支协同有力的武装力量;另外,向反阿萨德政府官兵发薪,也会鼓励更多的政府军官兵倒戈。

不过,BBC记者也表示,并非所有反对阿萨德的力量都愿意看到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成为反抗力量的合法代表以及得到最大宗的国际援助。

不少反政府组织指出,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在组织和协同反阿萨德势力方面的努力缺乏实效,应该由更有能力的组织取而代之。

叙利亚政府方面表示,政府军全面镇压武装暴动的行动即将胜利结束。

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称,敌对势力试图推翻叙利亚政权的努力即将以彻底失败告终。

据来自叙利亚各地的报道称,星期日又有多处地方发生了流血冲突,并至少有10人死亡。

联合国方面统计称,在长达一年的反阿萨德暴力冲突中,死亡人数已经超过9000人。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