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溫家寶負有秘密任務?

內地當局對網絡的查禁重趨嚴厲,一眾對政治改革、平反「六四」抱有期望的網民,自然感到失落。有評論稱,網禁重現是挺薄勢力的反撲。其實,網絡開放與否,與其說是倒薄、反薄勢力的較量,不如說是中共改革派、保守派的角力,與倒薄、挺薄沒有直接的關係。

防趙紫陽公開反對戒嚴

隨着內地網站的查禁恢復常態,高層釋放權鬥風球的陣地已轉移到海外網站。其中,最引起爭議的是「官場觀察工作室」創辦人昭明在博訊披露,溫家寶在六四之後能免受趙紫陽拖累,反而官運亨通,是因為完成了鄧小平秘密交付的政治保衞任務,包括阻止趙紫陽召開政治局會議、推翻元老調動軍隊入京戒嚴的決定,以及防患趙紫陽到天安門廣場看望學生時公開反對戒嚴。
溫家寶作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歷經胡耀邦、趙紫陽、江澤民三位總書記,成為官場不倒翁,一直耐人尋味。

昭明披露的消息,關乎溫家寶「影帝」身份的真假,但或許與梁振英的中共地下黨員身份一樣,在其有生之年都無法得到官方證實或否認,只有像前國家副主席榮毅仁那樣,直到黨旗覆蓋遺體那刻才會真相大白。而昭明的真實身份也有待考證,有人指他是江曾(江澤民、曾慶紅)陣營,也有人說他來自胡錦濤的工作室。不過,昭明過往諸多文章顯示,他熟諳中國權鬥歷史和文化,也不時披露中共高層權鬥內幕,可能與曾慶紅陣營熟稔。

昭明的文章痛批溫家寶將中國未能實行政治改革的責任推給江澤民、胡錦濤,又將這顆點燃導火索的炸彈交給習近平,質疑溫家寶在記者會上表現出來的謙虛、忠義、自悔。

結果可想而知,溫家寶的支持者群起而攻,斥昭明是「曾周(曾慶紅、周永康)的寫手」、「江系打手」,但認同昭明觀點的人,則指溫家寶是六四最大受益者之一,「維護體制安全,同樣是他的最高使命」,當然也不乏看熱鬧的人:「老百姓還是看政績。權鬥就當是小說。」

李平

香港 蘋果日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温家宝的使命,是以改革为名,在中国发展他的汉奸叔叔温世珍想做而没有做到的伟大事业,资本主义。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