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数千港人游行抗议梁振英当选及中联办干预香港


香港人游行抗议中联办干涉香港事务
香港人游行抗议中联办干涉香港事务


香港民主派星期日(4月1日)组织示威游行,抗议梁振英任特首以及中联办干预香港事务。
法新社的记者在现场估计,游行的至少有五千人。
游行的组织方则表示周日游行的人数达到一万五千人,超出了组织者的预期,相信也超出了中联办和港府的估计。组织方最初预计参加示威的人会有三到五千人。
目前,警方还没有发布他们统计的游行人数。
游行主题为“豺狼当道,港人愤怒”。示威游行的人举着“梁振英下台”,“一人一票” 的标语口号,并以巨型假狼皮带队,影射得到北京支持的候任香港特首梁振英。
还有示威者带着纸做的坦克和手铐。
有示威者表示,担心梁振英上台后“港人治港”将不复存在,北京进一步干预香港事务。
游行者要求梁振英保证在落实普选之前不就备受争议的基本法23条进行立法。
下午四点钟左右游行队伍抵达中联办外后,一些抗议者试图焚烧香港特区区旗,被警方阻止。
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撞,情况一度混乱。

“理解市民诉求”

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对周日民众游行作出回应称,他理解市民对普选行政长官的诉求。
他还表示,他非常珍惜香港的人权,自由,民主,法治等核心价值,因此尊重市民自由表达不同意见的权利。
梁振英说,会按照基本法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根据北京同意的香港民主进程时间表,香港最早要到2017年才有特首直选。而立法会直选要到2020年。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