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緬甸反對黨宣佈昂山素季補選獲勝



更新時間 2012年4月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29
緬甸大選競選體恤衫
這次補選被視為緬甸政治改革的一個里程碑
星期日(4月1日),緬甸議會補選的投票結束。 反對派全國民主聯盟立即宣佈該黨領導人昂山素季在她參選的高穆選區獲勝。
儘管緬甸議會補選的正式結果晚些時候才會揭曉,昂山素季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已經宣佈她輕鬆獲勝。
這是全國民主聯盟1990年以來首次參選,也是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昂山素季首次競選議會席位。一共有來自17各黨派的176名候選人競爭45個席位。
儘管獲得軍方支持的緬甸執政黨仍然佔主導地位,但是這次補選被視為該國政治改革的關鍵測試。
在選舉活動中,外國記者和國際觀察員獲得了多年來最多的報道自由。
此前,有歐盟官員暗示,如果這次補選順利進行,將會放鬆對緬甸的一些制裁。
BBC在緬甸的記者說,全國民主聯盟指稱,首都內比都的競選過程中有一些舞弊行為。
一名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對法新社表示,已經向選舉委員會寫信投訴選票被篡改的做法。
發言人說,類似的做法遍布緬甸全國,選舉委員會需要對此負責。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