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徐明“失去联系” 对薄熙来的相关调查仍在进行


大连实德集团文件证实徐明自3月14日后“失去联系”

薄熙来与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
薄熙来与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
网络DR

作者 上海特约记者 曹国星
中国媒体3月31日报道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因涉嫌“经济案件”被相关部门“控制”的消息,同一天,大连实德内部发出的通报文件显示,董事长徐明已自3月14日起,“失去联系”18天。这意味着有关部门并未履行强制措施手续,但实德公司不是报警,而是向大连市政府作出书面报告。 文件指到目前为止,“实德集团目前未收到任何关于徐明的正式讯息,更无任何部门、单位到实德集团及所属各单位进行审查的情况”。

一般认为此事被披露且被允许媒体跟进转载应该与薄熙来事件有关,虽然尚无正式通报,但对薄的相关调查仍在进行。
根据《纽约时报》3月29日的报道,该报援引匿名信源称,薄熙来正被软禁在其北京的家中,由中央警卫局负责看守。薄熙来面临一系列腐败和滥用职权的指控,正在接受调查;薄熙来的著名律师妻子谷开来与其中一些指控有牵连,已受更为正式的拘押。
《财经国家周刊》的报道称,带走徐明的,应该是目前在大连办案的中纪委专案组,一般认为,其目标是调查薄熙来相关经济问题。
徐明被带走后,大连市领导明确指示实德集团现经营层“保持稳定,做好企业日常经营工作”。目前,实德副董事长徐斌(徐明兄长)等人组成董事会领导小组,代行董事长职权。
实德此文表态,将坚决与中央及各级党组织“在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意味深长。实德集团声称,目前,实德集团“员工队伍稳定、企业正常经营,上下游客户及金融机构业务往来正常”。
现管理层要求,向员工、上下游客户、有关金融机构说明情况,避免未经确认的信息和竞争对手的恶意攻击引起恐慌,引爆恶性连锁反应,导致严重的经营后果,防止出现恶性事件。
徐明被带走,实德集团的内部说法是3月14日起“失去联系”,而《财经国家周刊》的报道是3月15日晚被相关部门“控制”。而正是在3月14日晚间,中共政治局正式决定免去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这一决定在15日一早对公众宣布。
昨天的《华尔街日报》继续跟进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的消息。
海伍德曾经是薄熙来家族的友人小圈子之一,在中国媒体《青年周末》做关于薄瓜瓜的报道时候,海伍德曾经以“BBC特邀评论员”的身份,对薄瓜瓜大加赞扬。
海伍德死前几个月,曾向友人表示,因为他和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失和,他为自己的安全感到担心。
海伍德的友人转述他的说法,谷开来处理着薄熙来家庭的生意,海伍德说,谷开来在受到到来自北京的贪腐调查后,越发神经质和多疑。
在海伍德11月在重庆暴毙前几个月,谷开来确信,她的小圈子中有人背叛了他们。他的朋友回忆说,海伍德描述说,谷开来要求她的小圈子中的一些人,和自己的配偶离婚,并向薄家宣誓效忠,海伍德拒绝后,开来大怒。但海伍德的友人不清楚,为何海伍德为何没有断绝关系,离开中国,一些人认为,和谷女士的关系是“有利可图”的。
在王立军被解职前,王告诉薄熙来,他认为海伍德是被毒死,双方决裂。
《纽约时报》称,去年十月,中共中央纪委开始针对王立军进行腐败调查,而薄熙来向调查压力屈服,放弃了庇护王的努力,而王立军此后的行动可能是报复。
根据该报道,王立军曾两次向纪委举报薄,但其举报被驳回。当时,王立军曾指控薄熙来的妻子,律师谷开来向海外转移了大量资金,还说薄熙来在治理重庆期间想要与“党中央”对抗,包括对其他高层领导人部署窃听行动。
据前天(3月30日)路透社的报道,据王立军的说法,谷开来认为海伍德在被委托处理薄熙来家族的资金时,可能有滥用甚至吞没的行为(abused or taken Bo family funds)。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什么世道? 先定罪,再调查?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