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薄瓜瓜電郵回覆:自己希望能專注學業,遠離政治陰謀


薄瓜瓜:盼遠離政治陰謀
大陸新聞組北京1日電

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後,有關其家人的流言愈傳愈烈,兒子薄瓜瓜首度開腔向英國報章表示,自己希望能專注學業,遠離政治陰謀,又希望中國能順利平穩過渡。
英國泰晤士報昨日報導,薄瓜瓜以電郵回覆該報稱,「不論最近事態如何,我只希望中國能順利平穩過渡」。報導沒有刊登薄瓜瓜電郵全文,也沒說明「最近事態」所謂何事,但指其所稱的政治陰謀,與英國商人海伍德去年在重慶突然死亡有關。
41歲的英商海伍德去年11月在重慶一家酒店內死亡,隨後很快被火化,死因至今說法不一。海伍德之死直到近期才被多家海外媒體報導出來,他撲朔迷離的身分以及據稱和薄熙來一家的密切關係成為眾媒體關注的焦點。
英國政府日前曾要求中國政府就英國商人海伍德的死亡事件展開調查。
美國華爾街日報3月31日在頭版顯著位置發表記者裴傑(Jeremy Page)有關此事件後續報導。報導援引多位熟悉內情的人的話說,海伍德生前曾對友人們說,他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因為他和中共一名高層領導人的妻子鬧翻了。
海伍德自稱是薄熙來小圈子裡的人。他在臨死前幾個月時曾對朋友說,自己和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關係急劇惡化。報導說,王立軍曾對他的「老闆」提到,他認為海伍德是被毒死的。這番討論導致兩人反目。
路透30日的一篇報導也說,王立軍「毫無疑問」曾向薄熙來提出海伍德死亡的事。這篇報導援引了和薄、王事件的關鍵人物有密切關係的消息來源的話,並附加了另外兩位匿名消息人士的佐證。
薄熙來家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友人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他們對所有的傳聞都不聞不問,相信總有一天會真相大白。
海伍德的死因至今說法不一。重慶地方當局說,他是飲酒過量死亡,但他的朋友對媒體說他幾乎滴酒不沾。海伍德的母親近日說,他死於心臟病。很多觀察人士認為,這名英國人的死亡是導致中共高級領導人薄熙來被免職等一列最近撼動中國政壇事件的導火線之一。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