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新疆劫機案 世維會:座位糾紛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世界維吾爾大會人士表示,新疆6月29日發生的劫機事件起因為漢族與維族旅客因座位問題發生糾紛,並非官方所稱的暴力劫機。

一架從新疆和闐飛往烏魯木齊的天津航空班機,6月29日疑似發生劫機事件,6名維吾爾族人被捕,新疆官方將事件定調為嚴重暴力恐怖案件。

但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昨天引述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當時在飛機上的維族旅客因座位問題,與漢族旅客發生爭吵,維族旅客受到歧視性辱罵,雙方發生扭打。

他說,和闐地區的維族人認為的「劫機」說法不能令人信服,且正值新疆7.5流血衝突事件3週年前夕,維族社區擔心中國大陸政府會利用這起事件對維族展開鎮壓,世維會要求獨立媒體和國際組織就這起事件展開調查。

此外,香港東方日報今天以「疆劫機離奇內情,乘客逾半警察」為標題報導這起疑似劫機事件,稱當時機上乘客超過半數是受過反恐訓練的特警和公安,6名嫌犯被快速制伏生擒,「成為史上最快被擒獲的劫機者」。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