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王立軍辭人大職務 等受審

台灣蘋果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喧騰多時的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夜訪美國領事館」引發的「薄(熙來)王(立軍)大案」又有新發展!中國官媒新華社昨以快訊宣告王立軍的「中國人大代表」資格終止,似說明關於他的相關刑責追究也將在近日有結果。值得玩味的是,官方對其職務解除的說法,採「辭職」而非「免職」,隱約透露高層或有「從輕處分」意圖。
新華社稱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在上月26日接受王立軍請辭,該決議經中國人大常委審議後,昨確認終止王的人大代表資格。外界相信,在王卸下所有黨政職務後,將進一步被究責。

王立軍的人大代表資格昨天終止,其刑責追究近日可望出現結果。中新社

法建築師替薄置產

王立軍今年2月6日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停留一天一夜後,被中國官員帶往北京。傳他披露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涉嫌謀殺英商海伍德和薄家貪污內幕等機密。

英國《金融時報》近日報導,薄家人曾透過法國建築師狄維耶之助,在倫敦買高級公寓,後來又在英國瑪莎百貨共同創辦人之曾孫協助下,賣掉其中一間。報導指薄家能過奢華生活,狄維耶扮演關鍵角色。

狄維耶據傳涉及谷開來等人的不法匯款案,與谷關係匪淺。他上月在柬埔寨被捕後,中國要求引渡遭柬國拒絕,但允許中國派法官前去訊問狄維耶。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