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報道縣官吸天價煙 中國記者遭停職


【明報專訊】陝西一名記者,因為報道縣委書記慰問貧困老黨員時會場出現天價香煙的新聞,竟被停職,而其所屬傳媒亦被下令禁止再出現任何涉及政府的負面新聞。事件引起內地網民熱議,包括《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著名地產商潘石屹等在內的多個名人,都為此鳴不平。

上周三(27日),《西安晚報》刊出駐渭南記者石俊榮撰寫的新聞「縣委書記慰問貧困老黨員 會場出現天價香煙」,揭發大荔縣政府網刊出的一張照片顯示,該縣縣委書記孫雲峰等人25日深入包聯村慰問貧困老黨員時,會場出現一盒價值逾1000元人民幣的南京「九五至尊」香煙,大荔縣委宣傳部長孫永莉解釋說,這盒煙是村黨支部書記,拿來讓領導品嚐。縣領導當場批評了村支書。

「領導震怒」禁報負面新聞

但昨日「@記者劉虎」在微博上留言稱,因為報道這則新聞,「引領導震怒,西安晚報記者石俊榮昨日深夜被按照上級要求停職,西安晚報同時被要求從即日起禁止出現任何監督或者涉及政府的負面新聞……」

該微博一經發出,很多名人也紛紛站出來為石俊榮鳴不平,《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呼籲全國記協介入,了解情。他寫道,「在輿論如此複雜、傳統媒體又如此困難的時候,官方如果不善待記者既有悖公權力的道德,也是愚蠢的」。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留言稱,媒體的職能就是監督。



 
曾刊於大荔縣政府官網上的圖片顯示,縣委書記落村探貧困黨員時,桌上竟擺一盒價值千多元的「九五至尊」(紅圈示)香煙。該圖片現已被刪除。(網上圖片)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