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美媒:美對中開戰計畫已20年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郵報》2日報導,美國國防部內有一間辦公室,過去20年間一直在祕密研究美國與中國戰爭的可能形式,並擬出雙方開戰後的「海空一體戰」計畫。

 報導指出,雖然沒有人清楚美國是否可能與中國開戰,但五角大廈過去20年間,由今年91歲的美國未來學家馬歇爾在美國國防部的小型辦公室,一直在研究美中爆發戰爭的可能概念,不過在過去,因為阿富汗戰事,他的研究並未受到外界重視。

 現在因歐巴馬政府將戰略目標轉向亞太後,這個辦公室提出的應對計畫已經成為美軍參考重點。

 報導指馬歇爾親信說,美中若開戰,空海一體戰的戰略是明確的。其中包括,美國隱形轟炸機及潛水艇將聯合作戰,對大陸的遠距監視偵測雷達,和導彈定位系統進行打擊,導致中國軍方「眼盲」,並對中國採取大規模的海、空突襲攻擊。

 此外,美國也將聯合亞太地區盟友,要求提供能避免炸彈襲擊的停機坪,和相關維修協助。盟軍司令會派遣飛機到帛琉等距離較偏遠的機場,擾亂中方的攻擊目標。

 報導指出,馬歇爾的研究最近引起外界重視。近幾個月,美國海軍和空軍提出超過200多項計畫,都和海空一體戰計畫有關。馬歇爾曾任美國核武戰略分析師,過去40年在五角大廈研究美國主導的國際局勢下的潛在威脅,在這個過程中與美國國會、國防工業、智庫和美國國防部之間,都形成緊密的聯繫網路。據報導,有關馬歇爾的美中戰爭概念詳細計畫一直被列為機密文件。馬歇爾建議,應為相關計畫裝備更多武器,加強海、空軍合作,不過有美軍人士認為開支過高,可能難以實施。一些亞洲問題專家則擔憂,若採用這項襲擊計畫,可能會引發核戰。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