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陳茂波夫婦任景捷董事 8舊樓轉手勁賺七成


【明報專訊】陳茂波夫婦出任景捷董事的1994至1996年期間,景捷大舉進軍大角嘴區投資舊樓,其中8個已轉售單位只有一個錄得帳面虧蝕,其他7個獲利,未計租金收入,公司帳面大賺467.2萬元,勁賺七成,陳茂波妻子許步明是景捷股東之一,自然能從中獲利。

10物業9個在大角嘴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陳茂波夫婦出任景捷董事期間,景捷最早在1994年7月進軍大角嘴,同年大手購入8個舊樓單位,另再於1995年及1996年各買入一個單位,10個單位購入價合共667.1萬元。

10個單位有9個位於大角嘴,另一個在上海街,其中5個趕及在1998年金融風暴來襲前放售,加上當年新機場快將落成,機場快線及東涌線即將通車,並增設奧運站,亦令大角嘴區內樓價升值,部分單位獲利達約一倍。另一海角樓5樓單位,延至1998年10月才放售,帳面微蝕10.7萬元。

5單位金融風暴前脫手

金融風暴後,景捷已大量減持至4個已確認有「房」的物業繼續收租,就算在2003年SARS樓市低迷時仍不放盤,成功守過低潮期。其中兩個單位到2009年和2010年才出售,其中仁利大廈一個在1996年以45萬元買入的單位,在2010年以221萬元售出,持貨14年令景捷大賺3.9倍;另一在1994年以63.8萬元買入的海安樓單位,2009年出售時售價達120萬元,亦大賺近九成。

一單位前年賣 勁賺3.9倍

單是計算此10個單位,景捷的總投資額只需677萬元,到賣出價卻累計達1000萬元,未計兩個仍未賣出的單位,8個單位帳面獲利已達467.2萬元。

租務回報方面,本報發現大角嘴海興大樓4樓A4室,面積450方呎,根據1994年景捷購入時的合約顯示,單位已分間成3間房另加2個位,若全數租出,總租金收入達3500元,以購入價61萬元,年回報率達6.9厘,較差餉物業估價署於94年公布最小型單位(約400方呎)平均回報率5.4厘,高出1.5厘,可見該公司的投資眼光。

房更值租 回報高1.5厘

曾獲景捷看中的單位,隨大角嘴發展,部分已面目全非,其中景捷曾投資後放售的振榮街舊樓單位,到2002被市建局納入重建,現已成為豪宅海桃灣;另一幢景捷曾投資的仁利大廈單位,現亦已清拆等待重建。海安樓則剛由田生完成收購,有望發展成另一豪宅項目。



 
(明報製圖)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