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入常衝刺 汪洋再鼓吹改革說

記者林琮盛/綜合報導

 越接近十八大,被視為入常候選人之一的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的動作就越頻繁。8月1日於中共理論機關刊物《求是》發表鼓吹幸福廣東的文章,2日再高舉改革開放旗幟,稱「不改革可能會在困難面前走向衰落」,最後入常衝刺的意味不言可喻。

 十八大將屆,近期北戴河會議將最終定奪最新的領導高層名單。就在關鍵時期,汪洋近日不斷順著胡錦濤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的重要講話,似有意為即將到來的十八大定局,進行最後攻頂造勢。

 汪洋8月2日到廣東順德進行專題調研。在座談會上,汪洋強調,改革有困難,不改革也有困難。但既然改革能克服困難走向新的輝煌,加大放權力度,進一步建立社會與基層協同共治的社會管理體制,同時加強黨對社會組織和基層自治的領導。

 8月1日出版的中共理論機關刊物《求是》甚至罕見在顯要位置,發表汪洋鼓吹「幸福廣東」改革成就的文章。

 《求是》將汪洋的這篇文章,緊排在儲君習近平《始終堅持和充分發揮黨的獨特優勢》一文後,而《求是》評論員文章則僅位列第三的位置。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