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薄熙来家律师证实谷开来案8月9日开审

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妻谷开来(右)被控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左)
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妻谷开来(右)被控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左)
图片:Reuters/Stringer/Files


作者 法广

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涉嫌杀人案将于8月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庭审理,薄熙来家庭的律师沈志耕3日通过电话向法新社确认了上述消息。谷开来被控在去年11月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

中国官方在上周正式宣布对谷开来的起诉,罪名是在去年11月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

尽管谷开来被控在重庆谋害海伍德,她将在安徽省首府合肥市接受审判。据报,英国外交人员要求列席旁听。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海伍德的2名家人将获准旁听,同时审判可望快速进行。

谷开来案是撼动中共当局丑闻事件的核心,该案从一个侧面也反应出共产党内部高层的分裂。有政治分析指,中国当局希望尽快结束案件,以避免对即将召开的18大中共领导层换届产生影响。

一度被认为有希望进入下一届政治局常委的政治新星薄熙来已经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一职,但他并未被列为谷开来杀人案的同案嫌犯,他目前正被隔离,限制行动自由,另行接受党内有关“违反党纪”的调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