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華府赤膊上陣 北京不能退卻

東方日報

南海風高浪急,越菲蠢蠢欲動,一向標榜「不偏袒任何一方」的美國忽然變臉,赤膊上陣,公開指摘中國加劇南海緊張局勢。華府撕破中立的假面具,公開站在越菲等國一邊,這不僅為南海局勢投下變數,更是對中國能否堅守底線的嚴峻考驗。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日前就南海問題發表聲明,稱美國對南海局勢緊張升級表示關切,包括阻止進入黃岩島周邊事件不斷升級,特別是中國提升三沙市行政級別,在南海有爭議地區建立一個新的警備區之舉有違通過外交合作解決分歧,進一步加劇地區緊張局勢升級風險。

美國指南海緊張局勢是中國一手造成,這完全是顛倒是非,賊喊捉賊。如果不是越南、菲律賓侵佔中國數十座島嶼,禁止中國漁民捕魚,南海怎麼會鬧到劍拔弩張的地步?如果不是菲律賓先動手,怎麼會有中菲黃岩島對峙?如果不是美國在背後煽風點火,南海局勢怎麼會如此惡劣?事實上,中國設立三沙市及警備區,是中國的內政,關華府甚麼事?難道還需要美國國會批准?

惡浪滔天 枕戈待旦
事實證明,美國才是南海緊張局勢升級的始作俑者,隨着美國實施重返亞洲戰略,美國藉南海、釣魚島問題加緊圍堵中國,一方面慫恿日菲越充當打手,遏制中國,一方面直接介入相關海域之爭,從艦隊東移到戰機配備,從賣武器到搞軍演,大小動作無日無之。

南海本來是平靜的海洋,正因為美國的攪局才變得惡浪滔天。然而,美國既要渾水摸魚,又要以「世界警察」自居,口口聲聲「在南海領土爭端中不偏袒任何一方」,但事實上,美國從來沒有中立過,越菲在中國島嶼上修築軍事設施,建學校幼稚園,甚至連和尚都被派駐島上,美國有沒有說過公道話?中國設立三沙市,華府就說三道四,這不是偏袒又是甚麼?

當然,別人怎麼說不重要,關鍵是自己怎麼做。美國在南海問題上赤膊上陣,直接恫嚇中國,固然可恨,不過對北京來說,這沒有甚麼可怕,狼終究是狼,吃人本性掩藏不住,最重要是走自己的路,讓人家說去。越菲等國為虎作倀,中國要奪回失去的島嶼,維護疆土完整,除了武力沒有其他辦法,軟弱只會助長侵略者的囂張氣燄。

中國軍隊已當了三十年的和平兵,中國百姓也當了三十年的和平百姓,但現實是周邊烽火滾滾,危機四伏,戰爭逐漸走近,國人只有枕戈待旦,時刻保持高度警惕才不至於重演百年前國恥一幕,中南海有沒有作好準備呢?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