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日本海上保安厅在钓鱼岛海域发现4艘中国船只


图为中国船只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行驶的画面。

最新报道:

日本海上保安厅在钓鱼岛海域发现4艘中国船只

日本富士新闻网12日下午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在钓鱼岛附近拍摄到中国船只。

日本富士新闻网的报道指出,海上保安厅在钓鱼岛附近拍摄到4艘中国船只,不过,日本媒体就没有明确指出所拍摄的船只是否是中国海监船;画面上白色较大型的船只船身上写有“日本海上保安厅”。

航拍的画面显示,在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附近有一艘较小型的船只,日本媒体说这是一艘中国船只。

早前报道:

日媒称发现三艘海监船 疑似靠近“日中中间线”

东方网9月12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针对中方的迅速反制举动,刚刚就任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的北村隆志昨天下午在记者招待会上称,钓鱼岛问题是(海上保安厅)当前最重要的课题,希望与其他政府部门一起确保领海安全。

  日本海上保安厅隶属于日本国土交通省,主要从事海上违法犯罪事件应对、消防等海难救助、海路测量,以及灯塔等海事设施修筑等工作,目前有职员约12000人,船只514艘,飞机75架。海上保安厅不同于海上自卫队,不是武装力量。

  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部负责人昨日称,“虽然没有确认中方船只的动向,但有必要加强警备力度”。该海上保安部已经向现场周边派遣巡视船进行戒备。据称,疑似属于中国的船只在9月11日下午1时靠近了“日中中间线”附近,不过船只当时没有驶向钓鱼岛的迹象。

  针对上个月中国保钓人士登陆钓鱼岛一事,北村隆志称很遗憾没能阻止保钓人士登岛,“将对当时的警备状态进行研究,今后尽力应对”。据悉,日本政府将加强领海警戒,为此将扩大海上保安厅的财政预算,为海上保安厅配备最先进的大型巡逻船和直升机等新型装备。

  昨天刚刚卸任的海上保安厅长官铃木久泰(59岁)在记者会上强调:“有必要构建可以妥善应对钓鱼岛警备工作等重大事件的体制。”铃木在任期间处理了日中撞船事件和香港“保钓”人士登岛事件等。

  对于日中撞船事件中被捕中国船长被保留处分后释放一事,铃木表示“非常遗憾”。据称铃木一贯致力于强化领海警备体制工作。今年8月,他推动修改相关法律,使得海上保安官能在离岛行使逮捕权等。铃木回顾动荡的三年零两个月的任期表示:“海上保安厅的名字通过震灾应对等被知晓,志愿者和支持者大量增加,这是我最大的成果。”


大公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