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梁振英民望在国教争议下跌至新低



香港一项最新的民调显示,特首梁振英上任两个月后反对率高达50%,民望级别跌至“表现失败”水平。

由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进行的特首及其他官员民望调查并显示,梁振英的支持率只有33%,其评分也由上月的49分跌至46.5分,这两项数字均是梁振英当选特首以来的新低。

调查于本月3日至7日透过真实访员以随机抽样方式访问了1005名香港市民。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的民望评分也由上月的62分跌至58.1分,其支持率则下跌4%至55%。

香港媒体报道认为,梁振英与林郑月娥民望受挫,相信与香港政府推行“洗脑教育”有关。

“假让步”

大约8千名来自多所香港大学的学生周二参加了在香港中文大学校园举行的反国民教育罢课行动。

梁振英香港立法会选举前一天傍晚宣布取消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的三年死限,并由学校自行决定是否开办国教科目以及如何开办。

但罢课学生指责港府承诺交由各个学校自行决定课程,是“假的让步”。

组织者之一的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外务副会长颜武周说,港府可以通过拨发经费等等不同方式,影响学校的董事会决定实施国民教育课程。

梁振英对此回应说,反对人士是基于“过时教学指引”,并指出港府迄今并未就国民教育科课程发出教材。

梁振英表示,就算是要发出教材,之前也会送交“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审议。他重申撤回国民教育科课程,就犹如禁止香港学校开展科目,“不符合香港作为自由与多元文化社会的特质”。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