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日本任命西宫伸一为新任驻华大使

西宫伸一被任命为日本新任驻华大使
西宫伸一被任命为日本新任驻华大使
图片DR


作者 法广

在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再度引发中日关系紧张之际,日本更换驻华大使。在周一(9月10日)召开的日本内阁会议任命外务省负责经济事务审议官西宫伸一为新任驻华大使,同时更换驻美国与韩国大使。

日本驻华使馆新闻官昨天(11日)确认了这一消息,西宫伸一将接替去职的丹羽宇一郎。

该新闻官表示,目前还没有公布丹羽宇一郎大使去职的具体时间。按照规定,从确定并且公开宣布大使人选之后40天之内,新大使要前往赴任。因此,新大使应该在10月21日之前到北京赴任。一般情况下,丹宇大使会在新大使到来之前,离开北京。

据报导,现年60岁的西宫伸一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律系。在任职外务省经济事务审议官之前曾担任日本驻中国经济公使、外务省北美局长、日本驻纽约总领事等职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