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美公司:中国联想电脑销量全球第一

一份新发表的报告说,中国的联想公司的电脑销售超过了美国的惠普公司,成为世界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公司。

高德纳咨询公司星期四公布的报告说,联想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电脑销售额占全球市场的16%,超过惠普公司0.2%。这是总部设在北京的联想公司第一次在销售额上超过多年来位居世界电脑销量第一的惠普公司。

总部在美国硅谷的大型科技公司惠普近来一直面临困难。惠普公司在高德纳公司公布报告后立即回应说,根据另一家市场调研公司“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的报告,惠普电脑销量仍居世界第一,尽管领先幅度在迅速缩小。

两家市场调研公司的报告都说,今年第三季度的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大幅下跌。消费者纷纷转而购买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更为易于携带的产品。

高德纳公司说,全球个人电脑第三季度的销量减少到8750万台,跌幅为8.3%。互联网数据中心的报告说,全球个人电脑的销量为8780万台,跌幅为8.6%。两家公司的报告都基于估算的电脑销量。预计今年将是11年来全球个人电脑销量第一次出现下跌。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