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中共官媒轟國民黨 中國網友轟官媒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今天發表題為「美化當年國民黨政權是公然撒謊」評論。但大陸網友則抨擊環時拿現在中國與當年的國民黨相比是「百步笑50步」。

環時社評說,10日是台灣雙十節,大陸網路出現對當年中國國民黨政權功過的辯論。評論指出,「國民黨當年被擊敗是歷史的必然選擇」,也宣稱「美化當年的國民黨政權是地地道道的歷史造假」。

這篇評論說,台灣現代化比大陸早,「但大陸正在迅速趕上。台灣有過去,但大陸有今天和明天」。

評論還說,「(台灣)從亞洲四小龍之首掉到最末,現在它必須依靠中國大陸的輸血」。環時認為,「大陸成兩岸經濟關係的絕對主導者,台灣人對大陸人的心理優勢也在迅速流失」。

環時社論認為,台灣人口與上海相同,「中共在大陸推行改革開放的成功,是台灣社會那點成就不可同日而語的…台灣現在已無什麼突出經驗可以奉獻給大陸社會」。

評論最後說,台灣民主經驗豐富中華社會的視野,「但欣賞不是膜拜,台灣這杯水載不起大陸這條巨船,大陸走的路顯然要波瀾壯闊得多」。

不過,環時社論在新浪微博遭到大陸網友重擊。

網友「無聊上」批評環時是「無恥的魁儡報紙。」網友「Uncle_Tan」則說,「環球時報一如既往的奴才嘴臉。」

「DspLicense」則說,「美化當年國民黨政權,其本質是老百姓對當權政府的徹底失望。」

網友「正讓我吶喊」認為,「環球黨委工作很得力嘛,不過我得告訴你,功過在人心,你說了不算。」1011011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