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常委清楚諾獎是對中國的一種政治算計

鷹派上校戴旭2009年底出版《C型包圍圈》。

諾貝爾“政治獎”共中華帝國(

陳小平

 中共精英們並非傻瓜,其中能爬到權力頂尖寶塔9常委們個個陰謀與陽謀油鍋中滾出來的,他們太清楚諾獎是對中國的一種政治算計,知道“瑞典文學院是一貫動,一貫敵視紅色政權,一貫敵視中國人民的徹頭徹尾的反動組織”,代“西方帝國主義的文化滲透和扶持”
      據悉,中共在莫言得獎的初期相當緊張。專欄作者@韓浩月在新浪微博上披露:在莫言得獎後搶時間寫出的莫言獲獎評論發出後半小時便得到編輯信息,整版槍斃,上面命令只許報道不許評論。但在短暫的懵懂之後,中共高層迅速出擊,開始利用莫言得獎之事做文章
      中共主管意識形態的最高官員李長春不僅致信中國作家協會對莫言得獎表示祝賀,且巧妙地把莫言得獎圈定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結,真的是給中共臉面增光不少,中央電視台中斷了黃時段的新聞播出,以號外的方式來插播這條突發新聞;《環球時報》還特別開設專區為此事進行報導。
西方當然記得2年前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後,中國政府曾批評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干涉中國內政。為什麼他們這次不說了呢?這就是中共玩的國際政治。
誰都知道,中共在國內反美調子比誰都高,但江澤民去德州與布什吃牛肉比誰都高興,這種“美國政治情節”同樣可以用來解釋中共的“諾獎政治情節”。早在12年前,高行健得文學獎後,中共喉舌就號召群衆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防止“西方帝國主義的文化滲透和扶持”,兩年前劉曉波獲獎呼聲響亮時,和平獎評委會受到中國官方壓力,要求勿把獎項頒予劉。但面對文學獎這個國際巨獎的絕誘惑面前,中共有理由笑納,其行為與前蘇聯當政者幾乎如出一轍。1965年肖洛霍夫得獎之前,蘇共領導人勃列日涅夫徵詢蘇聯文化部的意見,文化部明確回答:“蘇共中央文化部認為,如果諾貝爾文學獎授給米•亞•肖洛霍夫,那麼這將是諾貝爾委員會對一位傑出的蘇聯作家創作的世界意義的認可。” 
對中共來說,他們太需要一個代表中共治下的中華帝國軟實力的象徵了,而沒有一個象徵的意義能大於文學獎。這比中共自己滿世界撒銀子建1000所孔子學院的意義還要重大。此外,對2代中共領導人來說,文學獎是甘露,既可以用來說明中共“始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三個代表”之一),也可以讓即將下台的胡錦濤的“黃金十年”錦上添花。用《人民日報》的話說:這“是一種慰藉,也是肯定,更是證明。”
有中共第一鷹派軍人之稱的空軍上校戴旭2009年底出版了一本叫《C型包圍圈》的書,書中提出人他的“C”字型大包圍圈理論。他指出,在中國東部,以美日韓聯盟為起點,美國不斷加固第一、第二島鏈。南海數國,現在拚命發展尖端潛艇和遠程戰機,美國則坐鎮幕後指揮。圍繞南海,美國就有3個海軍基地,還有關島基地和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即對南海形成三角合圍之勢。美國正在謀求租借越南的金蘭灣軍港。陸地上,美國從巴基斯坦、阿富汗,依托印度洋基地和印度準備提供的支持以及中亞的18個軍事基地,美國把觸角伸到蒙古,同時,直接威脅中國的新疆和西藏。為什麼說不是O型呢,因為俄羅斯並不是美國可以掌控的,所以並非全包圍。
  從諾貝爾“政治獎“戰略看,不僅一個包圍中共治下中華帝國的O型包圍圈已經形成,而且,由於瑞典文學院的狡猾,中共不僅接納了莫言得獎,從而使1989年以來頒發的諾貝爾“政治獎“的所有棋局統統激活。
就在莫言得獎的次日,中共擔心的瑞典文學院“文化滲透”的後遺癥在中國開始發作。莫言以前所未有的膽子對前來採訪的中外記者說:“我現在希望他(劉曉波)能盡早地獲得自由,盡早能夠健康地獲得他的自由。我覺得他完全可以研究他的政治”。第二天,總部在巴黎“無國界記者”組織披露的監禁長達兩年的劉曉波妻子劉霞的視頻在網絡上流傳。此外,還有文章呼籲,在莫言得獎的時刻,千萬別忘記中共還關押著全球唯一的諾獎得主劉曉波。這只是北京當局在笑納莫言得獎之後的第一個衝擊波。
在歷史上,但凡笑納諾貝爾政治獎的非民主、非自由國家,幾乎沒有幾個沒有灰飛煙滅。明鏡博客博主因此從前蘇聯的轉型開始想到中國的未來:“從1940年《靜靜的頓河》出版,到肖洛霍夫1965年獲得諾獎,25年很不容易。再到1990年蘇聯垮台,還有25年。如此算來,中共至少還有25年陽壽。”(《內幕》第10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