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統戰部挑選 入政協利掘金

港澳和海外人士想在內地做政協委員,並非隨意可得,而要經中共統戰部門挑選,只有那些當局認為「對當地有貢獻、有統戰價值」者,才有可能獲欽點入局;而對貢獻的大小要求也因不同地方有異。當然,一旦獲邀加入政協,在內地從商和發展則大有好處。

與官方打好關係

廣東省政協官員近日透露,周星馳等港星入省政協,都是經由廣東省統戰部門「協調」有關界別提名推薦產生的。除須本人願意,還要具代表性,在本領域有影響力。明星可以依靠名人效應參政議政,也可利用資源優勢,幫內地對有關領域的問題對症下藥,提出建議。

香港富二代、藝人明星爭入地方政協,可與當地官方打好關係,建立人際脈絡,成為家族生意或個人事業有用資源。例如港澳藝人有政協委員牌子,在內地接單出台表演、開演唱會等,都有可能獲地方照顧;同樣,在內地做生意有政協委員的牌頭,起碼易與官方溝通,不無着數。

政協也分級,從全國政協、省(市)政協到縣(區)政協,級數不同,名氣也不同。全國政協最難入,港區政協委員100多人,全數由中央統戰部「欽點」產生,而每屆都打崩頭爭;其次是沿海和各大城市的政協,含金量較高;但北方、西部和欠發達的貧窮地區,因港澳投資少,較容易入。

《蘋果》記者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