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针对安理会的制裁决议 朝鲜称要进一步加强军事力量





美研究机构曾警告朝鲜将发射远程火箭

作者 古莉

针对朝鲜去年12月违反联合国决议、发射远程火箭将一枚疑似卫星送上太空的做法,联合国安理会昨天通过了旨在扩大对朝鲜制裁的2087号决议。决议要求朝鲜不得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对此,朝鲜外交部迅即作出反应,威胁要进一步加强军事力量,包括发展核武器。

联合国安理会昨天通过了旨在扩大对朝鲜制裁的2087号决议。这个决议是针对平壤去年12月违反联合国决议,发射远程火箭将一枚疑似卫星送上太空而做的。该决议要求朝鲜不得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

几个小时后,平壤对联合国的这个新决议作出强硬表态。朝鲜外交部发布的声明说,朝鲜将采取具体措施,提高和加强朝鲜的军事防卫力量,包括发展具有威慑性的核武器。平壤还抨击美国主导下的这一决议,侵害了朝鲜和平利用太空的权利,违反《国际法》。

平壤还表示,鉴于美国敌对朝鲜的政策,朝方将摒弃朝鲜半岛的无核对话。平壤还下了一个最终结论,那就是,“在世界无核化之前,朝鲜半岛的无核化不可能实现”。平壤还强调,朝鲜有权发射“以和平为目的”的卫星。并说,将会继续研发和发射包括通信卫星在内的各种卫星和更具威力的运载火箭。

联合国安理会昨天的决议谴责朝鲜在去年12月12日采用远程导弹技术将物体送上太空,朝鲜说这是一枚卫星。但韩国专家说这个物体没有与外界发生任何交流信号。不过韩国专家通过从海上打捞的朝鲜火箭残骸认为,朝鲜具备独立生产远程导弹的能力。

联合国安理会昨天针对朝鲜通过的决议是华盛顿与北京密集谈判的结果。自从去年12月平壤发射远程火箭后,美国、日本、韩国,就开始推动联合国通过增加对朝制裁的决议,但北京试图袒护平壤,不同意美国最初提出的草案内容 。最终双方妥协的结果是:就现有制裁措施扩大实施范围,扩大制裁朝鲜公司的名单,将朝鲜太空和航空部门纳入制裁名单,并增加禁止朝鲜进口物资的种类。

联合国在2006年和2009年曾分别通过两次决议,禁止朝鲜开发导弹和原子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