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清官難做也要做 財產透明化非走不可

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日前在北京中紀委全會上就反腐問題發表重要講話,金句中的金句是如下一段話:「要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把權力關進籠子裏,形成不敢腐的懲戒機制、不能腐的防範機制、不易腐的保障機制。」這番話,抓中了反腐的要害,把握到反腐的關鍵,從「治本」戰略高度解決問題,稱得上是反腐最強音!做好人難,做好官更難,做一個兩袖清風的好官難上加難。沒辦法,在一群污糟邋遢的黑豬裏頭,白豬是顯得多麼的格格不入,而且往往由於乾淨而備受排擠。

就在國家領導人高舉反貪旗幟之際,廣州市政協副秘書長范松青提案建議,廣州試行公開官員財產制度,並且表態願意帶頭公布一己財產,聲稱只有一套住房,月薪一萬多元人民幣。豈料自表清白之言論一出,隨即惹來官場中人群起而攻之,紛紛責怪他破壞了官場潛規則,演一場戲為的是討好群眾,甚至有人發短訊警告:「你這個副秘書長走到頭了,回家賣紅薯吧。」

范松青的遭遇證明一件事,中國官場已到了無官不貪的可悲程度,貪官污吏亦已到了寡廉鮮恥的可惡狀態,不但自己不想做好官,還要千方百計阻止別人做好官,以免自己來歷不明的巨額財產也大白於天下。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發表強硬講話,強調從嚴治黨,堅持老虎和蒼蠅一起打,切實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如果世光痞人我是為免貪腐導致亡黨亡國的習近平,我會大力鼓勵像范松青那樣的官員率先公布一己財產,甚至乎認真考慮讓習氏家族的財產也巨細無遺公告周知。假如習近平破壞官場潛規則公布一己財產,應該沒有人膽敢警告他「回家賣紅薯吧」。

依我說,這年頭做一個兩袖清風的好官確是難比登天,然而為國為民為社稷,再難的事也要迎難而上,財產透明化這一步非走不可,否則貪腐不堪的中國早晚完蛋。

韓世光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