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封網高手 「網路長城」嚴擋 外商頻斷訊

台灣蘋果日報

中國從未承認對外國政府或跨國企業發動網路攻擊,但不得不承認它是封網高手。美國《華爾街日報》前天報導,瑞典一名客戶幾年前透過網路將文件傳給北京一家外商公司,結果每傳一次網路就斷1小時。原來是文件的名稱以瑞典的法倫市(Falun)命名,Falun與法輪功發音相同,故被中國網路長城擋了。

天天斷網3小時

這家外商公司的老闆伯格曼抱怨,他的公司負責為房地產開發項目製作虛擬導覽和立體模型,每天都有平面圖要提交,一天斷網2、3小時,影響很大。2010年他把公司搬到泰國。他說,泰國網絡又快又穩,臉書和推特等社交網站都能使用。
中國美國商會去年調查300家企業,近3/4表示網路不穩妨礙效率,約40%企業表示中國審查措施對業務有負面影響。協助網站提高速度的阿卡麥科技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說,中國平均網速在去年第三季為世界第94名,遠落後其他亞洲國家。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