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村民反貪 堵《一代宗師》碉樓村入口

香港蘋果日報

農曆正月初五(14日),廣東開平市塘口鎮數百村民在著名的碉樓立園旅遊景區入口處進行圍堵示威,抗議村幹部貪污腐化。村民們拉起橫額標語,敲鑼打鼓大肆張揚,不讓遊人入園並堵塞附近街道。標語上寫着「終止不合理的合同,廢除權力大過法律,還我村民權力」、「追究國家徵地補償款項」、「還我土地」等。

當地出動大批警察到場戒備和疏導交通,至下午時分,警方開始清場,事件中有五名村民被捕。從當地村民上傳的視頻可以看到,大批村民手持橫額,堵塞景區的入口以及附近的街道,大批警察在現場戒備,有村民與警察發生爭吵。據村民指出,由於村幹部私下與景區簽了一份不合理的合同,侵佔村民血汗錢,村民多次到鎮政府上訪未果,只好在春節期間堵塞景區大門,希望能討一個公道。

當地派出所值班人員在接受媒體查詢時,承認確有村民圍堵立園旅遊景區,但未有證實是否有村民被捕。廣東開平碉樓立園景區是聯合國批准的世界文化遺產,也是電影《讓子彈飛》和《一代宗師》的拍攝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