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中國制新舟客機連發事故 緬甸航空停飛

緬甸國營航空公司下令旗下中國西安飛機工業集團製造的新舟60型客機全面停飛、接受檢查。
前一天(6月10日),先是印尼的白鴿全島航空屬下的一架該型客機,在印尼東部機場緊急降落,機上52名乘員中,兩人受傷,但是飛機全毀。

同一天,國營緬甸航空屬下一架同型客機、機上搭載60名乘員在該國南部機場降落時滑出跑道,不過沒有人員受傷。

這也是緬甸航空屬下的新舟60型客機在一個月之內第二次出現類似的事故。

緬甸民航官員懷疑肇事原因是因為系統故障,將全面檢查該型客機。緬甸航空屬下共有3架該型客機。

但是擁有13架新舟60型客機的印尼白鴿全島航空表示,由於新舟60型客機已經取得印尼和中國民航當局的認證,因此暫時沒有計劃停飛該型客機
新舟60型渦輪螺旋槳客機是由簡稱西飛的中國西安飛機工業集團生產,該集團的網站介紹,截至2008年9月為止,已經接到136架該型客機的訂單。

據了解,目前使用該型支線客機的客戶分別位於喀麥隆、秘魯、贊比亞、津巴布韋等地。

亞洲的客戶除了中國本地之外,還包括菲律賓的熱情航空、老撾航空等。

新舟60型客機雖然引進了相當大量的西方航空技術,但是並未取得歐盟和美國的非行認證許可,因此主要客戶以第三世界國家為主。

西飛是中國航空工業的重要成員,除了是中國軍用飛機的重要發展和生產基地之外,也代工生產波音客機的零件。

新舟60型客機是在公元2000年首飛,但是據稱是從1988年便開始設計,迄今曾發生過數次大小事故,最嚴重的一次發生在2011年,一架印尼白鴿全島航空的該型客機降落時墜海,機上27人全部遇難。

(撰稿:威克 責編:路西)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