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加蓬計劃收回中石化油田資產

美國之音

2012年,加蓬收回了中石化子公司阿達克斯石油公司對加蓬第二大油田Obangue的開采權。加蓬石油部長恩古布日前告訴英國金融時報說,由於發生違約行為,加蓬政府計劃於2015年續簽合約時,收回阿達克斯石油公司運營的主要陸上油田Tsiengui。

加蓬石油儲量巨大,位居非洲第七。而加蓬盆地的石油儲量相當於在巴西發現的深海石油儲量。此次資產收回計劃涉及三家國際石油公司。據悉,大部分被收回的油田開采權被交給加蓬國家企業管理。

中石化集團相關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加蓬方面的正式文件,而中石化也沒有放棄,正在准備采取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除加蓬以外,還有另外幾個非洲國家宣布要全面調查石油投資者的經營行為。有分析認為,這種種跡像表明,非洲國家在與外來資源開發公司的博弈中,顯得越來越有信心。

能源專家林伯強指出,中國石油公司對於並購的風險評估應當更加謹慎,同時,在權益受到影響時,必須有能力通過各種合法手段來維護正當權益。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