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彭麗媛錯過米歇爾:見與不見的藝術

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隨丈夫首次訪美之際,人們更關心的是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為什麼沒有安排和彭麗媛見面。中國網絡輿論對此評論不一 。

(德國之聲中文網)中國上相的"第一夫人"彭麗媛在特立尼達打鋼鼓,和哥斯達黎加咖啡農場主的女兒手牽手漫步,還曾掏出iPhone手機在墨西哥瑪雅遺址前拍照留念。

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星味十足的這位妻子在陪同丈夫訪問美國加州兩天的時間裡,卻淡出於聚光燈之外。同時,丈夫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加州安納伯格莊園(Annenberg Retreat)舉行了前所未有的非正式會談。這也是習近平此次出訪美洲四國的最後一站。

許多中國人表示,作為歌手彭麗媛在習近平沒有成為國家主席之前,知名度比丈夫還高。她也果斷的打破了1970年以來,中國歷屆"第一夫人"刻意保持低調的態度。

"第一夫人"外交

許多中國人期待在加州看到更多彭麗媛的身影,並希望她能有機會和美國的"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展開互動,也許能給他們丈夫正在建立初期的關系增添一種新的色彩。

但米歇爾·奧巴馬選擇和女兒們留在華盛頓,不與中國第一夫婦見面的決定在某種程度上也讓彭麗媛不再是外界關注的主要對像。美國官員稱,已經提前告知中方,米歇爾在日程安排上的衝突將使她無法參加在加州陽光莊園舉行的中美峰會。

但是,美國的第一夫人還是有所表示的。白宮的一位官員表示:"奧巴馬夫人在一封寫給彭麗媛的信中歡迎她來到美國。第一夫人表示,她很遺憾本周末無法與彭麗媛見面,但希望有機會拜訪中國,盡快與彭女士會晤。"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