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英簽證限制導致中國遊客大量流失


英國《每日電訊報》周二(11日)報道說,中國最大的旅行社警告說,由於申請簽證程序複雜昂貴,英國「每分鐘」在流失商機。

中國國際旅行社總裁於寧寧接受該報採訪時說,她不願意帶大型旅遊團到英國,因為中國遊客覺得申請申根簽證,去歐洲國家旅遊比較容易。

英國政府為吸引高消費的中國遊客而做出的努力因此嚴重受挫。

於寧寧表示,中國國際旅行社擁有800餘家門市網點,接待遊客人數達到300多萬人。但是到英國旅遊的人數還不到1萬人。

中國遊客到歐洲旅遊,希望至少能到兩個國家。於寧寧表示,中國的旅行社感覺申請申根國家簽證比較容易,可以旅遊26個國家,但是不包括英國,因此想要到英國旅遊的中國遊客不得不再申請一個簽證,而且還要到中國的簽證中心按手印,這對於旅行社來說確實是頭痛的事。

「如果我想派1000人(到英國),我必須(向簽證中心)派出一些大巴車。這引發很多問題,英國每一分鐘都在流失商機。」

於寧寧說,英國內政部去年宣佈的改善簽證的措施沒有效果,仍然無法促使中國的旅行社開展英國旅遊路線,其中包括國旅。

「英國的簽證費並不便宜。」她說,對於中國遊客來說,英國的申請簽證的程序甚至比美國還要複雜。

於寧寧這番評論突出顯示英國政府面臨的困境。英國拒絕加入申根國家的系統,只是希望依靠與中國的旅行社開展合作,增加中國遊客訪英人數。

中國遊客去年成為世界上消費最高的遊客,在國外的消費金額高達1020億美元,而英國只吸引了17萬9千名中國遊客,大大低於歐洲主要國家。

此外,中國旅遊社還抱怨英國退稅服務設施不足。於寧寧說,除了倫敦希思羅機場,英國的大多數機場只設一個郵筒,讓中國遊客提交退稅單。而在歐洲國家,大多數機場都有專櫃專人提供退稅服務。

英國內政部發言人說,「中國是英國優先考慮的旅遊和經貿市場之一。英國為中國遊客設計的簽證程序,已經提供極好的服務,我們將繼續盡力改進工作,但是我們不能在邊境安全方面做出任何妥協。」

(編譯/責編:路西)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