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神州十号航天飞船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作者 法广

6月11日当地时间17点38分,中国神州十号载人飞船自甘肃酒泉发射中心点火升空目前已进入预定轨道。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周一通报的消息。神州十号运载3名航天员将在轨飞行15天。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报道指出,这是中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载人太空飞行。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抵达酒泉发射中心指挥楼,现场观看点火发射。

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部门发布的消息,神州十号将是中国航天飞行计划中首次应用性飞行,此前的神州八号和神州九号飞行都是试验性飞行。主要任务是在完善太空船与目标飞行器在太空对接之外,为在轨运行的天宫一号提供人员和物资运输服务,既检验飞行技术,也考核飞行产品状态。

法新社报道指出,中国在太空开发项目中投资数十亿美元,以显示其大国地位提升。中国在2003年才首次实现载人飞行,相关技术还远远落后于美国和俄罗斯。但其太空计划却雄心勃勃,既包括载人登月,也包括在2020年建成太空站。法新社引述澳大利亚一名独立航天技术分析人士指出,神州十号比中国此前任何一次太空飞行使命都更复杂。此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神州十号飞行时间长而且任务复杂,表明中国的太空计划已经进入成熟阶段。

中国政府为这次太空飞行大造舆论声势,官方媒体全方位报道。台湾中央社还注意到,航天飞船发射也成为不少旅行社的绝好商机,各旅行社竞相推出参观节目,各地旅客齐聚酒泉,市内饭店均报客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