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史諾登揭密 蘋果創辦人讚揚

(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佛尼亞克今天接受訪問時說,他支持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監控計畫洩密人史諾登。他還承認,對於政府利用新科技監視民眾,他覺得「有點罪惡感」。

與賈伯斯共同創辦蘋果(Apple)的佛尼亞克說:「我覺得史諾登(Edward Snowden)就像洩露越戰報告書的艾茲柏格(Daniel Ellsberg)。艾茲柏格改變了我一生,教了我很多。」

佛尼亞克(Steve Wozniak)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談話節目主持人摩根(Piers Morgan),他不是那種會選邊站的人,不會說「我一向反對政府,反對3個字母的政府機關」,或者說「我支持他們」。

但他表示:「事實上,政府應該是民有民治民享。政府是我們的,我們納稅讓政府運作,當發現我們的錢被用來做某件事-不該做的的事,那種水平的犯罪行為。」

當 摩根說,如果不是像佛尼亞克一樣的創新者發明新東西,政府沒辦法這麼嚴密地監控國民,佛尼亞克坦承:「我確實覺得有點罪惡感,但不是很深的罪惡感。我們發 明電腦,解放人類,讓大家在世界任何地點都能即時通訊,溝通思想、自由分享,這克服了很多政府限制。」(譯者:中央社何世煌)1020621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