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习仲勋甘肃环县故居将成红色景点

据人民网报道,甘肃环县政府计划,将首任县委书记习仲勋及夫人齐心的故居开发为红色旅游景点,对游人开放。
 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县政府已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启动曲子革命旧址纪念园的建设,计划将习仲勋任曲子县(今甘肃环县一部)工委书记所居住的窑洞,及其夫人齐心在曲子县开展征粮工作的办公室进行保护修缮。建设工作完成后,曲子革命旧址纪念园将与山城堡战役纪念园和位于河连湾的陕甘宁省委、省政府旧址纪念馆等共同组成革命老区经典旅游路线。
 1936年5月18日,中央军委发布了西征命令,组成了「中国人民红军西方野战军」,彭德怀任司令员兼政委。28日,习仲勋随西野左路军红一军团进入曲子、八珠一带,负责粮草供给和群众发动工作。6月1日,红一军团发起了曲子战斗,活捉国民党守将,解放了曲子,组建了曲环工委,习仲勋任书记,曲子镇双城村东沟农民王德仁腾出3孔窑洞作为工委和习仲勋办公室。4日,西野解放环县,将曲子县并入环县,并任命习仲勋为环县县委书记。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