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審判前給自由 「史諾登願返美」

揭露美國政府監控計劃的「深喉嚨」史諾登,仍滯留俄國機場,等待厄瓜多給予政治庇護,其父隆史諾登(Lon Snowden)前天受訪時說,若美政府能在審判前給予史諾登人身自由,他會自願返國面對司法。
隆史諾登承認兒子確實犯法但未構成叛國罪,「他背叛了政府,但沒有背叛美國人民」。他已透過律師告知司法部部長侯德(Eric Holder),若政府能保證在審判前給予史諾登人身自由和發言權,史諾登會願意返國面對司法。

俄拒准飛東南亞

美聯社報導,史諾登滯留莫斯科機場後,厄瓜多要求俄國允許史諾登搭機至越南或新加坡,與出訪中的厄國外長會面,但俄方拒絕。厄國總統柯利亞(Rafael Correa)更證實,俄羅斯官方目前掌控史諾登行蹤。
美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不認為史諾登案使歐巴馬淪為「跛腳鴨」,或對美外交布局構成傷害,堅稱美仍是「全球最具影響力與最強大的國家」。
史諾登大逃亡反倒讓人忘了探討美政府是否有權蒐集民眾資訊。現在有民眾封史諾登為「國家英雄」,議員稱他「叛徒」,媒體也密切追蹤其動向,監控案已失焦。 
林奐成  台灣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