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謝交流範例 北京向綠招手

     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29日肯定「兩岸關係發展與創新研討會」獨樹一幟、別開生面,具有特別意義;他並祝願會議順利,為今後雙方交往樹立良性互動的範例。
     孫亞夫的言外之意,在民進黨未明確放棄台獨政策之前,民共不可能進行正式黨際交流;惟類似謝長廷以民間基金會負責人身分,前往大陸與中共涉台官員接觸對話,則是北京能接受的交流模式。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海峽論壇時,曾特地向台獨人士喊話:「那些曾支持過、追隨過、從事過台獨的人,只要有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的意願,都歡迎他們來大陸走走看看。」
     在北京擴大與綠營交往的政策下,孫亞夫進一步以謝長廷登陸模式為範例,等於向綠營其他「山頭」招手。未來,蘇貞昌若以「超越基金會」、蔡英文以「小英基金會」負責人登陸訪問,也就不足為奇。
  • 羅印冲

旺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