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再談釣島問題 安倍拒華讓步要求

中日就釣魚島主權爭議持續,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晚透露,中國曾找人傳話給他,指要舉行首腦會議,日本就必須在釣魚島問題上讓步。安倍稱,中國的這項要求是錯誤的,日本不會在島嶼主權上讓步。日本媒體估計,安倍所指的傳話人,是日前秘密訪華的內閣官房參事谷內正太郎。

東盟會議 日謀修補關係

報道又指,昨抵達汶萊出席東盟系列外長會議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正謀求與中國外長王毅,在會議期間以站着聊天方式進行「走廊外交」,又期待能與南韓外長尹炳世舉行雙邊會談,以修補因歷史認識問題,和中日就釣魚島、韓日就獨島(日稱竹島)主權爭議而不斷惡化的國與國關係。
不過,日本防衞省卻在上周四,就於沖繩與那國島上部署陸上自衞隊,與當地政府簽署土地租借臨時合同,計劃於二○一五年前,在島上部署約一百名日本陸上自衞隊員,以監視中國在東海的一舉一動。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