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民進黨駐美處成立 為台灣努力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4日專電)民主進步黨駐美代表處今天在華府舉行開幕儀式,黨主席蘇貞昌表示,設立代表處不是為選贏總統,是要為台灣努力,不是和國民黨在美國打對台,是要合作。

蘇貞昌致詞開玩笑說,辦公室附近有白宮、華盛頓紀念碑還有漂亮的拉法葉公園,一到大樓看到這麼大,這麼漂亮,以為整棟都是代表處,上來才知道不是整棟,只有小小的一間,雖小,但已經有了。

他說,民進黨兩次選總統都沒成功,各方面都講有什麼原因,研究後,沒有駐美代表處才是真正原因,現在有代表處,但不是為了選贏總統,是要為台灣努力。

蘇貞昌指出,民進黨有駐美代表處,可與美國友人、政府、國會有密切聯絡對話的機構和機會。設立駐美代表處雖然代表民進黨,但不是和國民黨在美國華盛頓打對台,是要合作,一起為台灣。

他強調,政府在華府有駐美機構,民進黨也有駐美機構,可讓台灣的聲音和印象,更清楚讓美國朋友知道。只要是為台灣,都是一樣一起的。

蘇貞昌說,有些地方也許政府駐美代表處沒有講得很清楚或很完整,或不夠強的地方,民進黨駐美處會更加努力,讓台灣的聲音更完整呈現。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等美方人士出席開幕儀式。

CNA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