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中國外交部設立網絡事務辦公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五(6月14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說,外交部近日設立網絡事務辦公室,負責協調開展有關網絡事務外交活動。

華春瑩是在回答「美國多年來入侵中國網絡」的提問時作此表示的。她說,網絡空間需要的不是戰爭和霸權,而是規則和合作。

藏身香港的美國中情局前雇員斯諾登12日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說,美國一直對香港及中國的網路系統從事黑客攻擊,引發軒然大波。

華春瑩說,中國將與有關各方繼續就網絡安全問題開展建設性的對話與合作,主張在聯合國框架內制定相關國際規則。

她說:「中美在戰略安全對話框架下建有網絡工作組,中方將在有關框架下就有關問題與美方進行深入溝通。」


這是中國外交部在斯諾登曝料後連續第二天就此話題表態。

星期四,華春瑩說「在網絡安全問題上採取雙重標凖無益於問題的解決」,並重申中國面臨著網絡攻擊的嚴重威脅,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黑客攻擊受害國之一。

與此同時,中國媒體繼續就斯諾登揭發美國政府的絕密通訊監控項目發表評論。

《環球時報》的評論說,如果斯諾登真的被引渡回美國,肯定會受到整個大中華圈的輿論批評。

文章說,斯諾登對於中國來說,是送上門來的一張「牌」,如果此次處理不當,就會阻止類似的有利於中國的「牌」送上門來。

(撰稿:高毅 責編:李莉)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