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美国FBI局长证实已展开对斯诺登刑事调查

Edward Snowden

作者 法广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罗伯特•米勒(Robert Mueller)周四表示,美国已展开刑事调查,并采取“所有必要步骤”,以起诉泄露美国秘密监控计划的爆料者斯诺登。穆勒的谈话首次明确证实,美国政府正在通缉斯诺登。

穆勒指出,斯诺登的泄密行为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严重伤害。美国正采取所有必要步骤,要泄密人负起责任。

据报道,斯诺登目前人在香港,但中国似乎不愿被牵扯进这起事件。一位高层消息人士说,北京可能不希望因此破坏近来与华盛顿业已改善的关系。

中国官方周四也首次对斯诺登事件做出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留意到有关报道,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可以提供。

当被询及美国可能要求引渡斯诺登或斯诺登可能向香港申请政治庇护时,华春莹也不予置评。分析认为,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但涉外事务需受北京节制。

至于询及斯诺登接受香港《南华早报》访问时宣称美国侵入中国电脑时,华春莹重申“中国大陆是网路攻击主要受害者”的立场。

今年29岁的爱德华·斯诺登是美国信息科技专家,他向媒体踢爆美国情报机关监控民众电话通信及网络使用信息的内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