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中石油承包商华邦嵩被中国政府调查

美國之音


据报道,中国石化企业家,惠生工程的控股股东兼主席华邦嵩卷入中国政府的一项腐败调查。

在香港上市、从事石化和炼油业务的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Wison Engineering Services Co Ltd)星期一表示,其控股股东兼主席华邦嵩“目前正在协助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部门的调查”。华邦嵩的公司是中国油气行业中最大的非国有承包商之一。

据报道, 惠生工程周一早盘开市后一个多时左右突然中途停牌,停牌前股价急泻逾16%。公司周一晚间发出公告证实,华邦嵩正协助调查。

最近几周,中国政府集中整肃石油行业。中纪委9月1日宣布对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展开调查。蒋洁敏曾长期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总经理 和董事长。之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及其子公司中石油有4名高级主管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撤职调查。 “严重违纪”在中国通常指的是贪污腐败。

分析人士说,这些调查都是围绕去年11月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负责人周永康的亲信展开的。周永康长期担任石油行业高官,担任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总经理。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