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王雪梅公開辭職聲明讓當局很難堪

事件》特約記者劉必昌

  辭職對薄示異見?

  曾強烈質疑英國商人尼爾•伍德死因、有“國首席法醫”之稱的雪梅在薄熙來案開審前夕發布視頻聲明,宣布辭去該學會副會長職務並退會。一直為谷開來鳴不平的她在聲明中寫道:“對中國法醫隊伍的現狀非常失望,甚至是絕望,我對中國法醫隊伍出現的越來越的極其荒謬、虛假的鑑定結論深惡痛絕”,“我唯一的出路就是退出”。
   
   英國商人尼爾•伍德死因曾王雪梅強烈質疑。

  王雪梅的這一聲明是2013817日通過馬躍母親孟朝紅的實名微博帳號發布的。中國各大網絡上隨即予以轉載並引發輿論關注。但隨後,辭職視頻以及她的微博和博客均遭到刪除和屏蔽。王雪梅本人的所有微博、博客帳號也被屏蔽。有關的討論內容也一度遭到大規模刪除。

  王雪梅曾公開質伍德的死因,認為死於氰化物中毒的結論缺乏事實與科學依據。並曾發表多篇文章、視頻,受到海外廣泛關注。她數次指出,伍德屍體並未呈現氰化物中毒症應該顯現的鮮紅色屍斑和鮮紅色心血;最初為伍德做屍檢的法醫記錄中沒有此記錄,她在博文中還質疑最初鑑定法醫曾作出“酒後猝死”結論,為何沒有受到指控等。據網絡視頻顯示,王雪梅發表演講時曾說:合肥審判漏洞百出,侮辱了當今中國人民的集體智商。如作為法醫界權威的王雪梅所做的推斷立的話,那麼說明由官方所主導的對谷開來、王立軍和薄熙來的審判疑點重重。有輿論因此懷疑,薄案開審前,王雪梅的辭職或與之有關,實際上是間接對薄案的審判提出截然不同的意見。

    
   如果王雪梅的推斷成立,那麼說明由官方所主導的對谷開來、王立軍和薄熙來的審判疑點重重。


  知名記者瑜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不排除這一可能。“她作為法醫的鑑定,根本推翻了谷開來的濟審判,另外她對合肥的審判說了四個no,整個就認為那個審判沒有一個人講真話。(薄案)開庭前她作出這種選擇,那當然不是對年前那個案子,而是就是針對薄案。所以我認為她是以堅守職業道德來抗議對薄熙來案的審判,我認為是這樣。”

  聲明全文如下:
  【中國首席女法醫王雪梅發布鄭重聲明
  王雪梅鄭重發布兩個公開聲明:
  第一,我,王雪梅堅決退出中國法醫學會,因為我不能容忍王雪梅的名字和出具了如此荒謬、不負責的鑑定結論的一個學術團體混為一體,在馬躍這個案子中國法醫學會出具了這樣一個鑑定結論,作為中國法醫學會的現任副會長是零容忍的,所以我不僅要辭去中國法醫學會副會長這個職務,而且要退出中國法醫學會,我從此以後堅決不參加中國法醫學會組織的任何活動;

  第二我毅然決然地退出中國法醫隊伍,這是因為作為共和國最高法醫監督機關的一個在職法醫,我對中國法醫隊伍的現狀非常失望,甚至是絕望,我對中國法醫隊伍出現的越來越多的極其荒謬、虛假的鑑定結論深惡痛絕,經過苦苦30年的職業生涯的堅守,我看到一個事實,我王雪梅沒有能力改變中國法醫隊伍的現狀,我王雪梅即使付出生命的代價也沒有能力糾正喪盡天良的冤假錯案,怎麼辦?我唯一的出路就是退出,為了自己未來的清白,我王雪梅必須退出。

  201325日,谷開來91歲的老母范承秀與王雪梅會面,傾吐渴望面見重病在的幼女谷開來的悲願,王雪梅大為感動,遂於26日在新浪網的個人blog上撰文為范承秀請命,卻隨即遭刪除。王雪梅鍥而不捨,27日再發一抗議請願文,但仍難逃被刪。(《大事件》第24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