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奧巴馬出兵敘利亞計劃獲共和黨領袖支持

美國總統奧巴馬向敘利亞出兵動武的計劃獲得政界關鍵人物的支持。

美國共和黨領導人約翰·博納和埃裏克·坎特都表示他們對軍事行動的支持。

奧巴馬總統和副總統拜登周二會見了美國國會兩黨領袖以及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成員。

共和黨籍眾議院院長約翰·博納表示了他對奧巴馬軍事行動計劃的支持。他說,只有美國才有這樣的實力阻止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他還呼籲同僚們都表示支持。

奧巴馬表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應該為化學武器攻擊承擔責任, 他很有信心美國國會將支持他的軍事行動計劃。

奧巴馬透露,美國的軍事行動將是有限度的,但同時美國方面也凖備了更大範圍的軍事行動策略,以便隨時加大軍事行動力度。

美國國務卿克里,國防部長哈格爾以及美國軍方高級將領都接受參議員外交關係委員會的質詢。

克里說:世界都在注視著我們,不僅看我們做出什麼決定,而是看我們怎麼做出決定,看我們在一個危險的世界是不是還能讓美國政府團結一心。

周二晚間,奧巴馬將啟程前往挪威參加20國集團峰會,預計本次峰會的重點將是敘利亞問題。
法國已經表示堅決支持美國的軍事打擊行動。

雖然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支持奧巴馬的軍事行動,但英國議會已經投票否決了軍事行動決議。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聯合國憲章只允許自衛情況下的軍事行動,或者在安理會授權下的軍事行動。

潘基文說,美國的軍事打擊將造成更大的動蕩,不過如果敘利亞政府真的使用了化學武器,那麼聯合國安理會將團結一致,採取行動反對「可恥的戰爭罪行」。

至今為止,敘利亞政府一直否認使用過化學武器。

在此之前,聯合國證實敘利亞超過兩百萬人淪為難民。

自2011年3月敘利亞民眾反抗總統阿薩德的行動開始以來,已經有超過10萬人死亡。


(撰稿:羅玲 責編:董樂)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