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美國軍事打擊陰影下200萬人逃離敘利亞





聯合國難民署(UNHCR)說,逃離敘利亞的難民已經超過200萬人,其中100萬人是過去六個月以來逃離敘利亞的。

UNHCR說,其中逃往黎巴嫩的難民至少有70萬人,幾乎達到每6個黎巴嫩人對1個敘利亞難民的比例。

聯合國難民署說,敘利亞難民人數已經超過了世界其他任何國家的難民數量。

於此同時,美國和法國繼續尋求對敘利亞受指稱的化學武器攻擊進行軍事打擊。

跡象顯示,美國總統奧巴馬對敘利亞的軍事打擊規模可能遠比公開表示的要大。

難民帳篷城

 

聯合國難民署9月3日發表的聲明說,大量敘利亞男人、女人和孩子為逃避戰火而逃亡國外,其中許多人除了蔽體的衣衫外一無所有。

據UNHCR估計,被迫逃離家園的敘利亞難民中大約有一半是兒童,而這些兒童中有大約四分之三尚不滿11歲。

這些兒童難民中僅有11.8萬人可以繼續某種程度的學業,只有五分之一的人接受過某些心理治療。

聯合國難民署說,黎巴嫩是能力最弱卻是接受敘利亞難民最多的國家。

在接受敘利亞難民數量上排名第二至第四位的分別是約旦、土耳其和伊拉克。

UNHCR說,97%的敘利亞難被安置在周邊國家臨近邊境的難民營裏。敘利亞難民給周邊各國的基本建設、經濟與社會帶來了沉重的負擔。

UNHCR還說,除了逃離國境的難民外,敘利亞境內還有大約425萬背井離鄉的難民,這意味著,因戰亂而流離失所的敘利亞人超過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

軍事打擊

 

美國和法國政府繼續要求對他們所稱的敘利亞阿薩德政權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進行軍事打擊。

美國國務卿克里和國防部長哈格爾今天稍後將出席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聽證。

他們將為預計在下周進行的國會投票尋求支持。

美國前副總參謀長,退休將軍傑克·基恩在參加了白宮的通報會後透露說,奧巴馬總統向參議員表示,美國的軍事打擊可能遠遠超過只是針對敘利亞受指稱的化學武器。

基恩將軍對BBC說,奧巴馬總統將尋求大大削弱阿薩德政權的軍事能力。

奧巴馬政府向國會提交的要求授權採取軍事行動的文件聲稱,軍事行動的目的是要發出「一個表明美國決心的明確信號」,目標是「阻遏、打亂、防止和降低敘利亞在未來使用化學武器或其它大規模殺傷武器的能力」。

(編譯:騰龍 責編:李莉)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