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谷歌用KitKat命名安卓最新版

谷歌凖備用雀巢最著名的巧克力KitKat(奇巧)給最新版安卓操作系統命名。

這則消息讓許多人感到意外,因為谷歌先前曾表示安卓4.4版將取名Key Lime Pie。

                                                  谷歌表示與雀巢公司沒有任何交易

用雀巢巧克力命名安卓操作系統最新版本的決定很可能會被許多人看成是雀巢公司的營銷勝仗。

但是谷歌對BBC表示,這完全是谷歌自己的想法,雙方沒有金錢交易。

谷歌安卓全球伙伴關係負責人拉格林對BBC說,「這不是交錢拿貨的交易。」

他說,實際上這個想法是為了「好玩和出人意外」。

但是一名品牌專家警告說,這個做法並不是沒有潛在危險。

諮詢公司Prophet的伙伴人西蒙·馬亞斯說,「如果你的品牌與另一個品牌掛鉤,那麼你就不可避免地要與另一個品牌同辱與共。」

「如果那個品牌出現名聲問題,那麼就不要以為你自己的品牌不會受到影響。」

雀巢過去曾因在發展中國家推廣嬰兒奶粉出問題而受到批評。

雀巢也曾召回不少產品,最近的是在美國引起腸道沙門氏菌恐慌的狗糧。


(撰稿/責編:董樂)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